5月29日上午,我校在明德楼九楼3号会议室召开迎接办学能力评价第一次工作调度会,进一步推进学校办学能力评价工作,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与要求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汤泾洪出席并讲话,各学院、各部门负责同志及迎评专班成员参会。会议由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朱慧芳主持。

汤泾洪指出,自迎评工作启动以来,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,各部门、各学院及迎评专班密切配合、扎实推进,整体工作进展顺利,阶段性成效明显。针对下一阶段工作,他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。要充分认识迎评工作的重要性,克服松懈疲惫情绪,将其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来抓;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到位。任务负责人要亲自把关,不能简单将任务下压,要落实学校、专班、部门、学院四级责任体系;三是工作态度要更加主动。要变被动完成任务为主动高标推进,主动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;四是工作质量要持续提升。杜绝低级错误,确保数据一致、逻辑自洽。汤泾洪强调,迎评工作要落实“以评定向、以评促建、以评督改、提质增强”的要求,把迎评过程作为发现短板、完善制度、提升教学关键要素的过程,对标教育部相关政策和双高建设标准,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。

汤泾洪针对做好学校报告材料提出两点提示:一要注重提炼特色亮点,各负责人在报送材料时要同步思考本部门、本学院在专业建设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;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。要提前部署、主动协调,强化材料核验,对所有已提交和待提交的材料进行逐条核对,确保佐证材料支撑有力、数据准确闭环。
会上,各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,并就需要学校层面协调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沟通协调。专班对下一阶段重要工作进行了布置。
本次调度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、明确了方向、压实了责任,为学校下一阶段办学能力评价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图文来源: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
编辑排版:夏彬斌、王振芳
责任编辑:马洺
审核:冯桂生

用户登录